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6
五峰清泉一號吊橋修復 舉行動土典禮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第一鏟,開工順利。)

位在新竹五峰清泉部落的一號吊橋,因為長年使用都沒有保養,造成一號吊橋在103年3月,公告封橋。

對族人來說,一號吊橋不只是部落歷史古蹟,更是桃山村兩岸部落族人,通行、買賣的重要道路,看見一號吊橋再度啟動,族人相當興奮。


新竹縣政府15號舉辦動土典禮,宣布要修築吊橋,並邀請藝術家康木祥老師,以現有的吊橋鋼索,做出屬於清泉部落的裝置藝術。


縣長表示,除了恢復一號吊橋百年來的歷史建築及代表性景觀,會再設計在地泰雅族特色元素及生態,配合鄰近著名觀光景點,重現一號吊橋當年風光,預計在107年9月30號,就可完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5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