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5
蘭嶼衛生所人力.醫療資源缺 盼政府重視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病患家人推著輪椅到衛生所就診,這裡是蘭嶼全島唯一的醫療診所,大病小病甚至各種奇奇怪怪的疾病,衛生所醫師都要全包。為了讓長期勞動導致膝關節肌肉發炎的病患,得到更好的照顧,家屬選擇到台灣治療。

族人說,蘭嶼衛生所沒有骨科看診,所以只好到一海之隔的台東醫治。目前蘭嶼衛生所編制有4位醫師8位護理人員,服務時間除了白天的正常班以外,夜間也必須待命,106年光是就診人數就有2萬7千多人次,甚至還有後送陪同,衛生所主說,醫護人員一個人當兩個人用,人力相當不足。

主任表示,蘭嶼衛生所當前需要解決的難題,除了緊急醫療後送機制之外,人力的補充及醫療設備的強化也非常迫切。同樣都有健保給付,但是蘭嶼族人受到的卻是不同醫療服務品質,提供公平、充分的醫療照顧,政府責無旁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0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