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4
賴清德訪新店耕莘醫院 視察新北長照2.0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醫療保健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14號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新北市耕莘醫院,視察新北市長照2.0服務成果,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從106年10月開始,耕莘醫院承接新店地區長照2.0計畫,將急性醫療與出院後的長期照顧結合在一起,透過居家照顧、連結機構或是社區長照站,投入人力與資源,把醫療資源走進社區,達到連攜式長照服務。 賴清德指出,106年新生兒人數少於20萬,台灣人口嚴重老化,因此,老人醫療照顧服務,已成為社會未來重要課題。 賴清德期盼透過耕莘醫院成功範例,讓其他醫院跟進,也提到會跟衛福部溝通,讓經費提早核撥,讓長照計畫的推動更順利。 除了聽取耕莘醫院長照計畫相關報告,賴清德也前往各長照據點展示區,了解各據點特色,及各地區的長照醫療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3,7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