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3
原民平均餘命較短 衛福部追蹤.試辦介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統計調查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全部    

根據內政部從民國94年到104年之間,針對原住民跟全體國民平均餘命差距,所做的統計數據來看,相較全國平均值,原民都少活了8到9歲之間,原民會社福處副處長認為,醫療資源不均,是主因之一。

衛福部在105年統整出的十大死因中,發現原住民的慢性肝病以及肝硬化死亡率,是以每十萬人口就有66.9人的死亡率、高於全國的20.1,另外在事故傷害中也以55.1高於全國平均30.6,為了解決平均餘命的差距,衛福部在去年是成立跨單位工作小組,針對當中的原因進行追蹤分析。

國健署長指出,過去中央對於原鄉地區的醫療政策規劃,都是單一進行,未來將試辦介入,結合包括健保署的IDS計畫等、疾管署的結核病篩檢計畫等,重新整合資源,建構更全面、達到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國健署長也表示原鄉地區普遍醫療資源較少,要介入就相對困難,規劃模式也不容易呈現,因此希望結合中央和地方的力量,實際把服務提供到民眾端,才是重要的部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8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