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3
校園美感計畫 崇德.泰武2小校獲特優.甲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建築、族群教育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學生奔跑穿越在校園的古謠步道,泰武國小的這條步道,原本只是要解決下雨天土壤泥濘難走的問題,沒想到後來,不僅能提供古謠傳唱隊練習空間,步道兩側也栽種了北大武山沿路最常見的植物-錢幣草和羊齒,打造了一處師生共同體驗音樂之美的環境教育場所。

同樣誤打誤撞的還有花蓮崇德國小,學生們在白石旁認識傳統的起源傳說,把教室拉到戶外。

崇德國小校長認為,經由校園的美感營造,可以潛移默化打開學生的學習能力。

求學階段的孩子,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生活在學校,校園的空間營造尤其重要,經由校園的美感營造達成環境的潛移默化,不僅可以打開原鄉地區學生掌握與感知美感的能力,也能增進對族群文化內涵的認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3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