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2
法扶原民服務中心 東華美崙校區正式啟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機關團體名錄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為了讓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未來能更順利運作,揭牌儀式首先由東昌部落的祭師團進行除穢祈福儀式。

在司法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立法委員、東華大學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法扶會原民中心團隊,進駐東華大學美侖校區,推動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的設立,希望讓原住民族在訴訟天平兩端,能夠得到真實的平等,不讓這片土地的主人因為實踐傳統文化,而惹上牢獄之災。

未來原民法服中心也會深入部落,透過舉辦工作坊等方式與部落串聯,主動成為部落族人的法律後盾。

過去國家因為沒有充分理解原住民族的傳統慣習和制度,使得原住民族在實踐文化的過程中遭受困難,原民會主委致詞時表示,期盼服務中心的成立,能讓原住民族的法律權益獲得充分的保障。

從司馬庫斯風倒櫸木案、美麗灣案、蔡忠誠獵槍案,到現在仍在進行釋憲和非常上訴的獵人王光祿案,都是在國家因為單一文化司法系統之下所衍生的衝突案件。

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的啟動,將成為法律上,原住民社會與主流社會兩邊的轉譯平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1,1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