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2
組團訪馬國比達友族 台東大學生分享經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大學南島中心去年底前往馬來西亞砂勞越雨林地區的比達友族部落參訪,用影像記錄當地生活及建築形式,三月分特別舉辦一系列以「女人、土地、飲酒」為主題的文化學習分享座談。

參訪成員之一的台東大學碩士生潘姵妏,對比達友族ina的生活有深一層的感觸。

潘姵妏說,比達友族ina跟自己家鄉的婦女一樣,她們不只在農事工作中發揮一己之力,在河川與山林間同樣展現生活智慧。

另一位參訪成員,阿美族的台東大學碩士生陳梅宜,則從飲酒文化分享自己的觀察。

參訪團成員不約而同表示,自然與人類相互依存,在達比友族的生活中處處可見,而簡單的生活就是最富有的象徵。

這次的分享座談會18號及25號,也將在誠品書店做不同主題的分享,歡迎民眾前往聆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4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