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2
人權普拉斯論壇 探討國內集會.人身自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去年底的聖誕節前夕並不平安,許多民眾為了反對勞基法修惡走上街頭,12月23號,也發生警察將民眾圍堵在北車東三門前,最後被警方丟包事件,引起社會討論。

而就在現場被丟包的律師指出,就在當晚民眾想離去時,卻被警方限制了人身自由,與警方要求民眾離開的目的,是相互違和的。

而台大法律系助理教授表示,就目前的集會遊行法,期望修法目標可以朝向更細緻化跟規範化的方向前進,並且受到憲法與政府的保障,而不是變相包裝對言論觀點的歧視與管制。

而1223北車東三門事件,不過是眾多集會遊行爭議中的其中一件,而與會立委指出,反觀這幾年,政府不斷透過現行集會遊行法跟相關法律手段,來限制人民的抗爭,而台灣在人權展現這塊,是相較十年前,是不進反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1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