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0
東河晚崙西亞香丁節活動 今熱鬧登場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哨聲一響,小朋友立刻往前衝,猛抓眼前的香丁,拼命往自己衣服裡塞。

3000台斤的香丁,疊成一座小山,這是台東縣東河鄉農會舉辦的「農民節暨晚崙西亞香丁節活動」,只要在30秒內抱走的香丁,統統讓你免費帶回家,不只小朋友玩得開心,婆婆媽媽們更是搶得火熱。

這種香丁又名晚崙西亞,成長期有14個月,每年3月開始採收,同時也是開花的季節,花果並存的特殊景象,更被稱為「兩代同堂的水果」。

除了香丁特賣會、DIY體驗外,現場同時有農特產品展售,一連兩天的活動,吸引大批族人擺攤拼買氣。

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東河香丁的一大特色,全鄉超過40公頃的種植面積,更是台東縣的最大宗,主辦單位除了力銷香丁外,也希望帶動當地其他產業的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7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