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0
遊客闖東岳湧泉 引發環境問題擾居民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丁至軒)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宜蘭南澳鄉東岳部落的湧泉,每年夏天都會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不過由於湧泉所在地分屬不同單位管理,土地是鐵路局所有,又位在行水區,因此南澳鄉公所從去年9月後,就暫時不對外開放,但是前往現場卻發現,湧泉門口大開,遊客擅自闖入,周遭更是留下不少垃圾。

東岳村長表示,礙於經費人力有限,他對環境髒亂也很無奈,只好在公廁上公告提醒遊客,維護環境。南澳鄉公所表示,會再將鄰近湧泉附近的原保地,向縣府申請興辦事業計畫,整合土地變更為遊憩用地使用,規劃作為收費停車場。

南澳鄉長表示,目前雖暫不開放,但仍有遊客闖入,近期會有清潔隊協助清理,預計在6月到9月短期開放,也請遊客愛惜公物、維護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80,5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