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8
校園兒童關懷影展 首映探討亞斯伯格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不論是亞斯伯格症兒童,還是外配子女,或者是父母離異以及家暴兒等等,站在教育第一線的學校,面對的學生已愈來愈多樣複雜,不論是社會因素還是家庭因素,有愈來愈多兒童,需要用更大的愛心,以及最適合他們的教育方式,因此,從紀錄片來認識這些兒童,是這次影展的最大出發點。

過去因為不了解,第一線教育人員用一視同仁的方式,來面對一些所謂的特殊學生,反而讓這些特殊學生的狀況更加惡化,最後甚至造成更大的社會問題,影展首部紀錄片「一閃一閃亮晶晶」,就是帶領大家來認識,俗稱自閉症的亞斯伯格症。

南投縣政府舉辦「2018友善校園兒童關懷系列影展」,希望透過不同議題的影片,帶領大家認識各種不同狀況的特殊兒童,也希望第一線教育人員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不放棄每一個孩子,只要針對這些特殊際遇的孩子,做出適合他們的教育方式,將來他們也能順利融入社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5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