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8
大同舉辦"縣政開講" 民熱烈參與提看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7號在大同鄉泰雅生活館舉辦的「縣政開講」活動,現場是車水馬龍、族人熱烈參與,也帶來各方意見。有族人提到,

如英士村以及四季上部落等地,都有多處龜裂崩塌,疾呼縣府要還給族人一個「居住正義」。

而宜蘭縣議員則回應,由於現有土地的建地面積不足,必須先進行傳統領域的調查,把較安全且平坦的土地,審慎盤點後再規劃成建地,才是解方。

也有族人提到,落成才四個月的寒華大橋,如今看來卻已生鏽,包括當初規劃的原住民族圖騰與景觀電燈,直到現在,都尚未見譜;而縣政府則是回應,寒華大橋護欄材質是屬於耐候鋼,表面會有生鏽的情形,是基於美觀設計,安全並無疑慮。

而面對大同鄉會眾帶來種種公共事務的討論,陳金德表示,將來會更勤跑部落,實際了解族人所面對的各樣難題。

而顯然在發展觀光與部落產業之前,仍有許多待解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68,0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