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7
宜縣府提12鄉鎮願景 赴泰雅生活館說明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觀光旅遊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開春過後,宜蘭縣府團隊上緊發條,由代理縣長陳金德為首,針對縣內12鄉鎮提出46項新的縣政願景,7號在大同鄉泰雅生活館舉辦「縣政開講」活動,針對大同鄉未來的整體規劃,宜蘭縣政府表示,前置作業已在進行,107年將投入500萬元的編列預算,辦理大同鄉的整體觀光與產業規劃;再來則是在四季南山一帶,推廣種植黑松露這種高經濟價值的作物;針對縣內知名觀光步道,進行改善活化工程,最後則是計畫大面積種植櫻花,打造大同鄉成為一個高品質的輕旅遊去處。

然而宜蘭縣議員也提到,雖然大同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但產業的發展卻需要更多在地族人的投入,才能發展在地觀光。

陳金德也表示,蘇花改已分階段通車,對各項民生與經濟的影響都在持續發酵中,如何將宜蘭原鄉發展成一個族人可以「安居樂業」的城市,是宜蘭縣政府責無旁貸的使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6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