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7
白石溪旁山坡地整治工程 完成第一階段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Nabu(孫俊憲)/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岩石不斷從山頂滑落,場景怵目驚心,2016年底,新竹尖石鄉秀巒村控溪部落旁的山坡地,連續發生土石崩塌,許多族人房屋遭到土石破壞,時過1年多,目前仍在進行施工,族人擔心今年汛期到了,會不會又造成山崩?

鄉長表示由於邊坡土石鬆動,最擔心就是水流滲入,導致繼續坍方,因此委請水保局,在山坡上方進行排水工程,目前已經完成,另外也完成了簡易的防洪牆,暫時確保居民安全。

根據工程單位觀察,由於目前山坡地的土質鬆軟,就算整治後仍會不斷崩塌,因此必須要到土質穩定才能動工,預計需要2到3年的時間。

鄉長強調,這段期間如果遇到汛期或風災,會發動撤離、疏散鄰近部落族人,確保族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9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