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6
阿美壽豐共和村祭祖 盼退輔會還祖傳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包括花蓮鳳林吉娜路鞍發展協會及共和村Tomay masla部落、卡日佤部落等族人,就在退輔會台東農場花蓮分場的廣場上舉辦今年度的祭祖儀式,並獻上魚肉、糯米、水果、酒等供品,並由耆老來主祭,這也是許多族人首次來到Tomay masla祖先開墾的地方,並期望能要回祖先的土地。

現場二十多人也一一祭祖,並由總召集人 Anaow說明祖先來此墾荒的經過,而這裡就是Tomay masla的輪休耕地,也就大家口中說的傳統領域,Anaow表示,來此祭祖就是因為退輔會,佔用了祖先土地。

Anaow表示,退輔會坐落在壽豐鄉共和村的土地就有約一百多公頃,首次來到這裡,就是希望退輔會重視原住民的傳統領域,應該坐下來跟部落討論,來達到雙贏局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7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