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5
南島族群婚禮將展開 呈現排灣傳統儀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從下聘、搶婚、盪鞦韆,排灣族貴族的傳統婚禮,氣氛熱鬧又充滿祝福的喜悅,展現出獨特的婚禮文化,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特別安排一場婚禮表演來宣傳,吸引不少民眾觀賞。

南島族群婚禮舉辦邁入第12年,今年三地門鄉公所以排灣族傳統婚禮為主軸,主辦鞦韆下的婚禮,共有十對新人報名,包括五對原住民、四對非原住民與一對來自日本東京,這是首度有雙方皆為外籍人士的新人參加。

南島族群婚禮成功吸引外籍人士參加,證明活動推廣已邁向國際,系列活動將於3月10日起至4月1日熱鬧展開,除了設置「部落原味市集」,還安排排灣族傳統鞦韆與傳統服飾提供民眾拍照等體驗,另外結合露營、飛行傘體驗及部落生態遊程等,讓來訪民眾愛上屏北3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1,4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