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5
排灣.魯凱木雕工藝聯展 展40件精選作品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排灣與魯凱族的木雕,除了傳達對祖靈的崇敬,也是文化內涵與生活的表現,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從珍藏的四百多件木雕作品做挑選,再結合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與霧台鄉魯凱族文物館,兩個地方館館藏能量,舉辦「歷歷在木-排灣族及魯凱族木雕工藝聯合特展」,讓民眾能近距離欣賞。

精選出來的40件館藏作品,展現排灣與魯凱族在木雕工藝上的演變,以及不同文化激盪的發展脈絡,展出作品的藝術家沈安日表示,自身家族的工藝,都是代代相傳,很慶幸能承襲家族的工藝。

排灣與魯凱族木雕工藝,刻出族群文化的深厚底蘊,也吸引了其他族群的藝術家前來欣賞。

「歷歷在木-木雕工藝聯展」於生活型態館,展至5月31日,將引領參觀民眾,瞭解排灣與魯凱族的內在文化意涵,一窺木雕工藝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9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