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3
西部空氣品質差 環保署設二級防制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  
記者:Biling Sasi/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號適逢元宵節,各地民族活動鞭炮施放量頻繁,加上擴散條件不良,造成空氣污染物累積快速,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西半部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呈現一半橘紅,全台77個測站有37個測站達到不良紅,13個測站達到警戒橘,分布於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高雄市等。

另外,對所有民眾都不健康的測站共有37站。因應空氣品質不良擴散不良,環保暑3號開設第二級防制指揮中心,召開第二次專案會議。

環保署空品處長表示,二級開設同時結合中央部會緊急應變措施。在供電無虞的情況下,台電公司將進行最大程度降載減排措施;另外,國營事業中油、中龍、中鋼也會配合調整產能,加強減排,希望透過降載跟減排措施雙管齊下,讓空氣品質不要再惡化下去。

環保署表示,根據最新氣象資料研判,由於風場的改變,中部、竹苗3號下午空氣品質稍微好轉,台灣西半部下午空氣品質可望改善,但3號傍晚北部、中部、雲嘉南等空品仍處於紅色警示,竹苗為橘色提醒,預估將持續到5號。

另外,適逢元宵節及週休二日假期,環保署也鼓勵民眾出遊時,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5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