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3
熱愛舞蹈創舞團 A''lufu原舞集扎根花蓮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細心指導團員,要求每一個動作務必到位。

高瑋辰本身並不是舞蹈科班出身,不過憑著一股對文化的熱誠,十四年前組團參加原住民活力健康操比賽,從此走上傳統舞蹈領域,七年前進一步成立A''lufu原舞集,成為全國健康操賽活動的常勝軍。

高瑋辰一路走來並不順遂,由於本身是單親,還需要擔負照顧子女的責任,但是她咬緊牙關,拉拔女兒,只要有機會就帶團參加演出,而舞團中不乏個性叛逆的年輕團員,也在她的帶領下慢慢步上正途。

高瑋辰的團員老中青都有,為傳承傳統舞蹈,她也熱心提攜後進,對於高老師的帶領,年輕團員也都相當肯定。

A''lufu(阿魯富)原舞集目前可說是花蓮縣內最活耀的舞團,縣內各個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或是舞蹈比賽徵選,都有他們的身影,雖然舞團至今獲獎無數,但高瑋辰仍不改初衷,仍是把阿美族舞蹈傳承做為舞團發展的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9,1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