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2
2018台灣燈會主燈 蔡英文親自啟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嘉義縣 太保市    

(記者 Husung Nahaisulan 布農族:

是的,主播,記者所在位置就在嘉義太保市,2018台灣燈會的會場,這次燈會不僅融合傳統民俗跟科技藝術燈光秀,還首度運用全場域的投射燈方式,讓元宵節傳統節慶,更具有科技意象。由於今天是點燈開幕,人潮陸續湧入,現場相當熱鬧,我們來看一段現場畫面。)


(記者 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 布農族:

而這次燈會,除了有規劃原住民族文化主題區,有別於以往單一生肖為特色,今年主燈設計特別以原住民孩童的笑顏,跟忠義相伴的台灣犬,佇立在阿里山雲海山巔,象徵展望過去佇立現在、眺望未來,讓世界看見台灣,而就在今天晚上七點左右,萬眾矚目的2018台灣燈會主燈「忠義天成」,也將由總統蔡英文正式點燈,展開場地最大、展期最長的燈會,也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那以上是原視記者Husung、Iku在嘉義燈會現場,為你掌握到的最新情形。把時間、鏡頭交還給棚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8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