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2
離島急重症後送 未來加強視訊醫療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醫療保健、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農曆年前,蘭嶼發生黑鷹直升機進行夜間後送墜機的事件,近日來連續兩天,蘭嶼東側海岸邊尋獲疑似黑鷹直升機殘骸,接著漁民在綠島外海撈到其他殘骸,目前已交鑑定。發生不幸墜海事件後,現在傳出,衛福部考量未來非必要,不進行夜航後送,引發蘭嶼居民關切。

不只離島居民擔心,醫療權益受損,朝野立委也認為,如果天候允許,病患有需要,黑鷹直升機還是應該進行夜間後送。

對此,衛福部表示,會以加強視訊醫療等方法,加強離島重症的處理能力,適度調整空中轉診的次數,但如果有需要,考量天氣等因素,還是會進行夜航後送。

衛福部強調,會持續強化離島醫療,以及處理急重症的能力,長期計畫則是增加公費生,派駐離島的醫療人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4,4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