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01
服務部落傳播權益 原文會設中.南部新聞中心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Mulas Ismahasan/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張張照片記錄著「中、南部新聞中心」的建置過程,歷經一年的時間,3月1日正式成立,中心除了能開拓地方的新聞網絡,更能忠實地傳遞在地族人的聲音以及守護部落的職責。

過去中部只有一位駐地記者,負責南投、台中以及彰化區域的新聞採訪,南部也只有2到3位的記者,要負責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人力相當吃緊,而現在中心成立了,中部新聞中心設置在南投埔里,南部新聞中心則設置在高雄市區,分別各有7個人員編制,初期以新聞採訪為主,未來將逐步的納入族語與專題新聞,還有談話性論壇節目的製播等等。

原文會執行長表示,中、南部新聞中心的成立,除了能凸顯原住民族的主體性外,更重要的是打破過往從台北看部落的迷思。

執行長表示,未來也期待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能結合中心,讓中心功能更加豐富。

南部及中部新聞中心成立後,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北、中、南、東,各設置一處新聞中心,落實原住民族的自主性與媒體近用權,也讓原視記者更能深入部落,傳達族人最真實的聲音,傳遞多元族群的文化與內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9,3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