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8
體育署拍"逆光飛翔的天使" 舉行發表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電影、社會關懷、體育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透過教育部體育署所拍攝的《逆光飛翔的天使》可以看到,靠著一隻手拿下2013年亞洲青少年,殘障桌球賽女子單打冠軍的莎霏,在鏡頭樂觀又開朗,但其實一開始練桌球,因為缺乏平衡感是吃盡苦頭,靠著堅定的信仰和不服輸的信念,支持著她突破重重難關。

26號影片發表會當中,莎霏的母親也來到現場,她坦言過去因為擔心女兒身體無法負荷體育訓練的操勞,也無法顧及課業因此相當反對,但是看著女兒成長茁壯,她也希望她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除了莎霏之外,這次也拍攝了射擊選手蔡進添、輕艇選手吳韋憫,將他們即使艱困環境,仍堅苦卓絕、不屈不撓努力向上的精神,作為全國學習的典範,也喚起社會共同正視弱勢及偏鄉學子的運動參與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1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