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6
信義鄉閩客族群爭耕作地 赴公所陳情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26號一早信義鄉明德村活動中心,集結了眾多閩客族群民眾,希望爭取原住民保留地繼續放租。

由於發起單位很早就開始串連這場行動,警方也不敢大意,因此以人牆圍住鄉公所,避免突發狀況發生。

而信義鄉長史強在接收陳情書後,指出公所舉發違規事件,是依法行政,不過也答應有關不合理情節部分,會向上級反應處理。

根據原住民保留地租賃契約以及水土保持法,就有針對興建工寮、農舍與水塔明訂規範,也不能超限利用,否則必須限期拆除或改善,然而陳情民眾希望能從法令上去修改,對此族人是持保留的態度。

平權會主席邱端榮也強調,他們出來陳抗並不是要與原住民進行分化,而是希望上級能協助他們解決困難,讓他們繼續可以在山上耕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9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