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7
族群文創服裝在職訓練班 結業成果發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文化創意、技職培訓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為了推廣具有時尚風格的原住民傳統服飾,並培養族人服裝設計方面的技能,花蓮縣府原行政處去年11月,特別與業界合作,開辦族群文創服裝在職訓練班研習課程,學員經過了為期3個月的完整培訓,各個是收穫滿行囊。

近年來原住民族文化元素及圖騰意象,被廣泛運用在各式商品上,尤其是民族風格服飾,更是深受消費者青睞。因此,如何讓原住民族服飾的製程,也能因應未來商品化的市場需求,就成為本次族群文創服裝在職訓練課程規劃的重點。

在整個受訓過程中,30位學員可以說是歷經體力與意志力的種種挑戰,不僅要犧牲每週的假日,還要風雨無阻地從不同鄉鎮趕往花蓮市上課。

25號這一天,每位學員拿到了自己的結業證書,宣告180個小時的專業訓練課程正式結束,也期盼未來能將所學技藝,運用在族群服飾的研發和創新設計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9,4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