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7
鄒族作家分享228記憶 新書出版問世
族群: 鄒族   
主題: 文學、圖書出版  
記者:Mulas Ismahasan/Talu(王啟倫)/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鄒族作家伐依絲‧牟固那那,憑著小女孩的印象回憶童年、寫出嘗遍新奇事物的歡快自在,也描繪著鄒族人不理解的政治紛擾,無端將鄒族人捲入太平洋戰爭跟白色恐怖,換來無數家庭破碎的時代悲劇,出版「火焰中的祖宗容顏」一書。

二二八紀念日即將來臨,伐依絲‧牟固那那這位當年的鄒族女孩眼中的白色恐怖又是如何?這本書裡也有提到,而她謙虛表示,自己文學造詣不高,只是經歷比別人多,寫作能受到大家的喜愛,相當喜悅。

在伐依絲‧牟固那那的生命經歷裡,五○年代連串的政治災厄,破滅了鄒族人對新時代的理想與美夢,而八八風災的奔騰大水,又以傷害刻劃著祖先足跡與記憶的土地,但伐依絲未曾忘記幽默與感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3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