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6
布農青年罹癌展鬥志 活出漂亮精采人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就業服務、身心發展、飲食烹飪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這間外表不是很起眼,但內部陳設卻相當有現代感的早餐店,是許多法治村學生一早出門報到的地點,只見男主人辜方濟精神抖擻、身手俐落,快速製作各式早餐。

很難想像還正值青壯年齡的辜方濟,卻在去年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第三期,不過這樣的噩耗並沒有讓他灰心喪志,他反而撐起病痛,繼續經營早餐店。

其實,辜方濟本身過去就非常熱衷社區服務工作,也因此部落族人與親友知道他的病情之後,也以行動表示支持。

辜方濟的雙親都很早離世,照顧弟弟及妹妹責任於是由他一肩扛起。在得知罹癌後的一段時間,他曾經幾乎每天以淚洗面,還好藉由信仰的力量,他學會了勇敢面對。

儘管醫生對他的病情還很樂觀,但他一直心繫著能夠早日幫弟弟妹妹蓋一棟舒適的房子。

辜方濟的早餐店原本是間工療,在他親手打造下,整理出一個窗明几淨的舒適空間。每次的開門營業,雖然擺脫不了病痛的折磨,但他仍不放棄夢想,勇敢面對生命的每一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3,5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