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5
二八國家紀念館 辦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Biling Sasi/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去年2017年是「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的三十週年,也是「二二八事件」的七十週年。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即將來到,為了要紀念這段歷史,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特別舉辦「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而籌備這次特展的策展人邱萬興,從1987年鄭南榕等人上街頭發起的「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就開始記錄這段平反運動的歷程。 邱萬興表示,這次特展的主要訴求是,希望可以讓許多的年輕人了解,推動二二八平反運動,這一路的艱辛過程,並不是一步就可以達成目標的,也期待所有台灣民眾,都能記取這段歷史的教訓。 「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呈現了二二八平反運動過程中,那股由下而上翻轉社會改革、來自人民的力量,有興趣民眾不妨可以,前往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參觀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4,7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