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23
新國土計畫 鎮西堡籲相對應法規適時轉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的國土計畫如何適地適性?目前先展開擬定計畫的鎮西堡部落族人認為,政府如果和族人對土地的利用想法一致,希望讓土地生生不息的話,就不應該以控制方式,限縮族人使用,同時也要跳脫原先管制方法,因此除了更多溝通,各單位間的理解與協調也有待解決。

計畫擬定過程中,學者觀察到國土計畫體系的變革,也讓制度出現一些彈性,使原住民族文化需求能結合到現代空間規劃制度,但有些相對應的法規還沒能銜接上來去做適時轉變,這將是下一步要面對的挑戰,也提到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水土保持超限利用規範。

保障族人土地問題,遇到跨部會協商需要政府謹慎處理,而第一步,內政部已經預計3月會將全國國土計畫草案,送交到行政院審查核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0,9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