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6
拳擊訓練凝聚青年 隆恩社區注入新能量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身心發展、體育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陽國柱)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揮舞著雙拳的,就是「峽美拳擊隊」的教練陳哲宇,他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專業社工,過去也是拳擊選手的他,希望透過拳擊帶給青少年不一樣的體驗。

為了陪伴和了解這群青年,重新開啟他的拳擊專業,只是一開始社區居民對拳擊的陌生,讓反彈的聲浪四起。

隊員之一的林智勇說,以前常常被歸類為「問題學生」,回想起自己第一場比賽的艱辛,雖然沒有贏得勝利,但是他卻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堅持下去的能力,之後他也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學業。

曾經拿下全國青年盃56公斤量級冠軍的劉哲銘,其實一開始家人非常的反對。起步比別人慢的他,只能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力,而團體生活也讓過去什麼都要父母親出面的他,學會獨立。

哲宇說,練拳擊並不是要限制他們未來的路,而是提供一種方式,讓青少年從中反思,並打破外人對自己的刻板印象。雖然過程艱辛,備受質疑,但是看著青少年因為拳擊的改變,都是他堅持下去的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9,6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