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6
傳統作物新吃法 小米甜甜圈竄紅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將甜甜圈放進油鍋裡,炸成酥脆金黃色,起鍋後沾點糖粉,看似平凡不過的點心,卻是屏東霧台鄉最近超夯的小吃-小米甜甜圈,小米本身有黏性,磨成粉加在麵粉裡,讓炸出來的甜甜圈變得更有韌性,觀光客吃過後都大為驚豔,成為神山部落的特色小吃。

層次明顯,色彩鮮艷,運用部落食材研發的小米紅藜奶酪,有別於用小米做的傳統食物,奶酪視覺美麗,口感特別,營養大加分,受到遊客好評。

為了帶給顧客更多驚喜,霧台部落青年嚴選部落族人種的,非基改紫心地瓜,研發具在地特色的紫心地瓜餅,口感鬆軟,一口咬下就爆漿的內餡,嘗得到地瓜的香氣,整體顏色也具層次感,更推出特調紅藜奶茶搭配,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原住民族的傳統作物小米、紅藜,在經過魯凱族人巧妙搭配下,不僅發掘觀光新商機,更帶動青年返鄉的創業風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1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