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5
利用野生荖葉辣味.香氣 業者研發風味餐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小心翼翼地走上陡坡,Ibu每天都會到山上找野生荖葉,為客人提供最新鮮的食材,而野生荖葉到底要怎麼分辨。

愛心形狀的葉脈,與葛藤的葉子相當類似,但野生荖葉卻多了一股特殊香味,洗淨之後就可以入菜,經營風味餐廳的Ibu平常喜歡研發新口味,一年前有朋友建議將利用荖葉入菜,也讓他意外發現荖葉其他食用的方法。

將荖葉揉碎後結合小米酒釀,最後塞入雞肉裡,經過30分鐘的燜烤後,香噴噴的荖葉桶仔雞就能上桌,荖葉除了能搭配雞肉,烤魚、烤鹹豬肉也都相當適合,一整桌的荖葉風味餐,讓老饕們都感到相當驚奇。

發揮創意,利用野生荖葉入菜,Ibu說,荖葉有刺激消化的功能,也兼具養生的效果,也計畫未來推廣荖葉餐,讓荖葉有更多的食用功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