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2
黑鷹後送蘭嶼病患墜海 離島醫療受關注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失聯,這是衛福部施行「空中轉診」十多年來,首次發生醫療後送直升機墜海意外,而這架空勤總部的NA-706黑鷹直升機,去年12月才投入醫療後送服務,目前為止也完成了5件後送任務,不過就在5號深夜執行後送任務時,意外失事,引起蘭嶼當地居民恐慌。

衛福部照護司山地離島科長表示,蘭嶼的空中轉診作業,首先是由蘭嶼衛生所醫師,向衛福部空中轉診中心醫師,回報內容進行會診,接著再作指標評估,符合標準後,立即通報空勤總隊救援,面對首次的飛安意外,衛福部強調,將跨部會開會檢討改進。

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蘭嶼空中轉診,每年平均有26件的後送數,至今已完成413件任務,且大部分病患,都是因為內科、外科還有骨科問題進行後送,面對醫療後送一貫模式碰上意外,蘭嶼居民只希望中央能夠重視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1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