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2
助花蓮復原重建 內政部三管齊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災害防救  
記者:Mulas Ismahasan/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花蓮強震,造成統帥飯店及雲門翠堤大樓等建物傾斜或坍塌。

12號內政部召開記者會,說明花蓮地震後,內政部提出三方面具體作為,三管齊下協助重建,首先提供房屋租金補貼。

另外在重建輔導方面,葉俊榮指出,優先協助花蓮縣政府成立重建輔導團,提供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法令、技術諮詢,以及融資管道等服務,加速重建作業。

另外內政部研議,針對負擔能力較差的原住戶,提供營建融資的利息補貼,減輕重建負擔。最後,也針對花蓮震災受損建物,提出緊急評估。

評估結果顯示,大多數建築物結構都沒有受損,民眾不必過度擔心,如果仍有疑慮,還是可以依照「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申請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的補助,初步評估每件6000到8000元,詳細評估每件最高可補助40萬元,後續重建計畫的擬定,每件則補助5萬5000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6,8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