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2
菲籍看護強震罹難 未納勞保無保險給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規資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濃眉大眼、留著一頭長髮,菲律賓籍看護工美樂蒂,負責照顧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的身障住戶,卻不幸在強震中往生。

由於全台家庭看護移工約24萬人,都無法適用勞基法,形同勞保孤兒,美樂蒂也不例外,因此她的友人在臉書悼念時強調,美樂蒂的死再次凸顯,在台外籍看護工,沒有法定勞工保險給付這個嚴重問題。

美樂蒂雖然有雇主自主投保的50萬元意外險,勞動部也說,依照職災勞工保護法,美樂蒂家屬可請領,最低投保薪資兩萬兩千元乘以45個月,至少99萬元的死亡給付,但民間團體呼籲政府,還是應該立即將看護工,納入勞基法的適用對象。

美樂蒂遺體被尋獲的當晚,日籍雇主滿是哀傷,美樂蒂為了籌丈夫的醫藥費,遠赴來台工作,卻不幸命喪異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1,0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