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0
原民現代歌謠 展史前文化博物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典藏單位、藝文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一張張黑膠唱片,反映原住民族在不同時代下的故事與記憶,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9號舉辦「音樂的慰藉:台灣原住民現代歌謠中的共享記憶特展」開幕記者會,現場展出近200件日治時期後的黑膠唱片與卡式錄音帶,並播放50首的歌曲,希望民眾透過聆聽具有「共享記憶」的歌曲,深入了解原住民族在不同歷史時代下的經驗與情感。

一首芬芳的山谷,胡德透過創作,歌頌故鄉嘉蘭部落的美好,在特展開幕記者會上,主辦單位也邀請胡德夫、陳明仁、盧靜子等跨時代歌手,現場分享音樂路上的點滴。

策展人盧梅芬強調,博物館除了是教育展示的場域外,更是扮演社會溝通的重要角色,透過特展不僅分享原住民族的音樂文化,更期盼促進社會大眾的歷史反思意識,展期將到明年3月9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3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