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10
便道逢雨沖毀 武塔哈卡巴里斯橋今通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u(郭亞文)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武塔國小的學生帶來泰雅族傳統樂舞,為新落成的哈卡巴里斯橋通車典禮揭開序幕。當地武塔部落族人也齊聚一堂,期望這座承載族人安全的大橋,能發揮功效。

早年從舊社哈卡巴里斯部落移居到現今武塔部落的族人,經濟來源大多仰賴南澳南溪對岸的耕作地,然而出入的唯一一條溪床便道,卻每逢颱風、豪雨,就會被沖毀;考量到部落族人農產品的運輸以及用路安全,宜蘭縣政府從103年開始,向原民會爭取興建哈卡巴里斯橋的經費,如今族人引頸期盼的一座安全大橋終於落成,心情是相當期待。

這座哈卡巴里斯橋,被族人稱作為一條「回家的路」,歷經將近三年的規劃時間,施工時間卻短短不到一年就完工落成,武塔族人除了感謝縣府以及多方相關單位努力促成之外,也期望這座哈卡巴里斯橋能成為平安的象徵,讓這條回家的道路,不用再歷經任何危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3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