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09
史前館攜手東海大學 打造3千年前史前家屋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考古遺址、典藏單位  
記者:Bunkiatr Kak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史前館與東海大學建築系合作,以考古發掘資料為基礎,結合地形、氣候、房屋結構、地方材料、生活功能及邏輯等進行推理,以一比一尺寸打造史前卑南文化人的家屋,展現實驗考古與公眾考古的成果。

依序排列的石板,以及石頭堆砌的牆壁,史前家屋戶外展示區,除了可以看到三千年前卑南文化人的居住空間,還推測了前庭、步道、以及儲存食物的砌石圈,史前館希望透過實體的呈現,讓民眾對史前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林清美校長表示,史前家屋與當地卑南族傳統房屋造型不同,但建築過程卻相當類似,而史前家屋能重現在台東這塊土地上,當地族人都感到相當開心,希望能讓更多人,對這塊土地的歷史文化有更多的認識,也期待未來更多人能走入部落認識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1,5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