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07
台21線未設羅娜指示牌 遊客困擾.民盼解決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民眾若要造訪信義羅娜村,行經台21線來到96K附近的這個路口,根本不知道這是通往羅娜村最近的道路,主要原因就在於沒有設置相關指示牌,導致外地來訪的遊客必需要繞遠路而行,才能來到部落。

這個問題困擾羅娜部落族人已久,不過近日總算從信義工務段得到了好消息,春節前將依族人的需要,在台21線96K附近設置路口指示牌。

除了指示牌,族人也希望能夠改善過去施作的路口意象,認為完全無法表達布農族精神,恐怕遊客還未真正進來,部落形象就已經大打折扣。

信義鄉羅娜村舉辦的年度聖誔節慶,已是全國最具指標性的地方特色活動,年年吸引上萬名遊客爭相造訪,這樣的部落門面設計再不思改善,確實有失全台最大原住民部落的名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5,9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