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06
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揭曉入圍名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Siku(林瑋茜)/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從局長手中接下入圍證書,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6號揭曉入圍名單,其中台灣競賽單元有將近200部作品參賽,最後15部的入選影片中,包括以生死議題為主的作品,還有述說司法爭議,以及鏡頭對準大自然與原住民族題材的紀錄片。

入圍作品之一,有李香秀導演的《黑熊森林》,除了反思人跟山林的關係,其中布農族巡山員林淵源也是片中靈魂人物。還有陳文彬導演的《此後》,記錄八八風災小林村倖存者如何面對生命破口,以及蘭嶼達悟族導演的作品《尋路航海》。

藉由過去多部海洋題材紀錄片拍攝的經驗,這次導演張也海‧夏曼再做更深入表達,真實呈現台灣是個海洋國家,卻和海洋之間有所衝突與矛盾情形。

張也海‧夏曼剛從密克羅尼西亞的雅浦島做完下一部影片的田野調查,他強調,希望藉由主角親身打造代表台灣的帆船故事,追尋傳統航海導航知識,找回祖先的海洋記憶。而入選的所有紀錄片,5月4號到5月13號將在台北多個電影院進行放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2,4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