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2/05
旅遊勝地武界部落 族人成立"西門町"市集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用碳火燻烤豬肉,香氣撲鼻而來,再加入馬告調味料,幾乎是沒有人能抵擋的美食感動。

為了整合武界部落各攤販業者,在地族人發起成立了一個也叫「西門町」的市集,希望遊客來到部落,也能品嚐或購買到當地生產的各式農特產品。

發起人守浪在料理上非常講究部落特色,眼前這一桌的美食使用的料理食材都來自部落,口感相當吸引人。

現場除了美食,遊客還可以選擇各式不同產品,也加深了部落旅遊深度。

武界西門町市集要成立,在地族人樂觀其成,特別是受到青年人支持,因為他們可以選擇在部落裡工作謀生,不用被迫到外地去工作。

武界西門町市集仍在草創階段,目前販售商品以美食及農特產品為主,召集人守浪表示,未來將陸續推出不同DIY工坊及傳統射箭體驗,期盼更多在地族人參與,讓部落觀光產業正向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9,8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