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31
歷經1年成功研發 族語手機輸入法上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全部    

為了提升族語的能見度、使用更加普及,原民歷經一年研發「族語手機輸入法」,改善以往使用者必須採用其他符號,替代特殊族語書寫符號的不便。

現在只要透過程式下載,就能夠直接透過手機鍵盤輸入,族語老師也認為相當方便,也增加了讀音的準確。

不過也有教師反應,下載的過程繁雜加上只有Android系統才能使用,可能導致民眾乾脆不下載,繼續沿用過去的替代字母書寫,因此也建議能否找出通用的系統。

原民會則表示目前與開發廠商,也有在進一步規劃增加下載系統,另外也將針對年長使用者,討論出更便利的下載方式。

原民會目前正積極透過族語數位化,讓族語使用和學習的場域不局限在教室內,結合科技運用,讓也族語使用更生活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1,0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