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30
布農民族議會推語言發展 推舉立案組織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來自全國的布農族代表,為族語發展聚在一起討論,從出席的踴躍度,可以看出各領域族人對語言發展的重視。

這場會議的重點之一,就是要推舉一個合法立案組織,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族語振興工作。

對出席的族人來說,不管是那個單位被推舉,都樂觀其成,但也同樣關注該組織未來運作的使命及成效。

會議上,與會人員同時針對布農族語統一以及設置布農族五大社群代表等事項,進行熱烈討論。

年輕人不會說母語,已成為家庭族語教育的一大危機,情況之嚴重更是令人擔憂,因此有族人表示孩童階段的學成教育更應該加強重視。

經過共同推舉,最後決定由台灣布農族語言協會接下語言推廣組織的重任,期盼它未來發揮實質功能,完成族人共同的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5,4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