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9
仁愛都達國小3畢業生 環島圓畢旅夢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一般教育、觀光旅遊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苗栗縣 苗栗市    

不論是買票,還是規劃行程,都由三位畢業生自主完成,老師只是默默地在旁守護他們,或是給他們遇到困難的建議。都達國小今年僅有三位畢業生,雖然沒有坐豪華的巴士,或是住幾星級的飯店,但這一趟八天七夜的畢業旅行,他們學到的更多。

許多部落裡的學校,每年畢業生僅有個位數,只要碰到學生畢旅,辦與不辦,或是該怎麼辦,都讓學校傷透腦筋,因為就連包個遊覽車都有困難。

為了不放棄自己的畢業旅行,都達國小今年三位的畢業生,不僅自己規劃行程,還製作手工藝品販售,籌措畢旅的費用,來減輕家長負擔。他們從南投出發,一路向南走,行程上多以部落為主,像是阿里山山美部落等,八天七夜的旅程,讓他們收穫滿滿。

學生們表示,這次能完成環島畢旅的心願,除了要感謝家長的支持外,更要感謝一路相挺的老師,沒有老師的陪伴,這趟難忘的畢旅,根本無法實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