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7
種希望小樹 台東海端示範公墓宣告啟用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綜合行政、生命禮俗、部落建設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種下象徵希望的小樹,宣告公墓正式啟用。台東縣海端鄉第一座示範公墓,26號舉辦啟用典禮,全墓區以「公墓公園化」為設計主軸,約3公頃大的面積,不僅提供近599個土葬墓位,以及120個穴位葬,園內更規劃了樹葬以及花葬等環保自然葬區,在地族人認為示範公墓的興建,將可大大改善部落濫葬的情況。

海端鄉內共有14處的部落公墓,民國91年開始逐漸達到用地飽和的情況,民眾濫葬情事因此一再發生。

為解決部落墓地使用不足的窘境,鄉公所自94年開始興建鄉內第一座示範公墓,並提倡火葬,歷經10多年時間,第一座示範公墓終於完工啟用,未來也將在墓園上方設置納骨塔,預計將可容納3至5千個塔位。

鄉長表示,納骨塔興建計劃已進入環評階段,預計今年六月將可發包施作,未來也將會在墓園增設布農族裝置意象,增添在地文化色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9,8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