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6
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 信義.大武國中獲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一般教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東縣 大武鄉     南投縣 信義鄉    

為了提高學生學習誘因,南投信義國中加入教育部推動的「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發展出「科技部落,虛實呈現」的課程,運用科技,成功將「在地的地理位置與範圍」、「地形地貌」、「文化」和「產業」四個面向跟其他學科結合,獲得「106學年度創新應用團隊以及行動學習優良學校」的獎項。

同樣獲獎的台東大武國中,也面臨學生學習意願不高的問題,三年前回到母校擔任校長的許志民,從校內軟硬體的提升,發展了「大武i閱手」,透過線上教育平台、閱讀理解課程以及手作歷程,有效提升學習成效。

去年共有199所國中小學校參與「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而教育部1月25號上午,進行「創新應用團隊獎」跟「行動學習優良學校獎」的頒獎典禮。教育部表示,未來將持續結合學術界、縣市政府、學校教育現場跟民間資源,推動學校資訊科技支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51,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