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5
蘭嶼春節輸運 公所提供免費乘船返鄉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仰賴空中跟海上交通進出蘭嶼的族人,只要一遇到天候不佳,交通停擺是家常便飯,尤其是農曆春節假期間,大量人潮湧進台東機場,讓返家之路格外辛苦。鄉公所為疏運蘭嶼鄉民返家,在過年前夕讓族人有船班可以搭。

蘭嶼鄉公所為了解決族人返鄉交通問題,每年都會辦理春節返鄉免費乘船交通疏運計畫,船班部分,台東(富岡)到蘭嶼,從2月13號到2月15號三天,每天早上九點 開船,而蘭嶼到台東(富岡), 則是2月19 號到2月21號三天,每天下午兩點半開船,不少島上族人都說這項交通疏運計畫幫助很大。

鄉公所表示,屆時會派員協助服務鄉民。

也呼籲族人因為天候難預測,船班也會視海況好壞而更改船班時間,如有更改將會在蘭嶼鄉公所網站公告,或請族人向蘭嶼鄉公所電話洽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1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