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4
城鄉共學夥伴計畫 52校交流.分享成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提升偏鄉教育品質,教育部連續三年推出「城鄉共學夥伴學校計畫」,24號上午邀請了106學年度參與計畫的52所學校,進行成果分享,當中也有來自台東的廣原國小,學務組長表示這項計畫,開啟孩子們不同的視野。

而屏東長榮百合國小的校長也提到,共學的過程當中,孩子們要自己介紹自己的族群、傳統工藝、文化特色甚至部落生態,也會觸發孩子對於自我文化的深度了解,進而展開與不同文化的交流。

國教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長提到,過去一直希望能夠拉近城鄉之間,教育資源的差距,而在去年12月6號通過的《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目的也在為偏遠地區學校拓展新機。

這一次將共學夥伴學校齊聚一堂,將過去透過「虛擬」、「實體」的共學模組,進行分享交流,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與突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2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