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2
教宗訪秘魯 會亞馬遜原民各族代表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歷史、外來宗教  
記者:Wagi Shyac/bazak(曾健安)編譯
地點: 其他  

教宗方濟各的座車緩緩進入祕魯馬爾多納多港的天主之母體育館,現場已擠進4000多位來自亞馬遜雨林地區的原住民各族代表。

穿上傳統服飾,獨特的臉譜、語言和傳統樂舞,展現了亞馬遜雨林珍貴的人文資產。

面對史上第一位來到亞馬遜雨林地區的天主教教宗,原住民代表向教宗講述他們面臨的生存危機。

19號在馬爾多那多港舉行的彌撒儀式,是教宗方濟各抵達秘魯後進行的第一場牧靈活動。

出身自中南美洲,教宗方濟各對於亞馬遜雨林的原住民族,在自己的土地上面臨經濟開發與環境保育雙重壓力的威脅,有深刻觀察。

一群來自安地斯山脈的原住民祭師,也趁著教宗本次訪問秘魯機會發出陳情,要求秘魯天主教會歸還族人近用印加帝國太陽神聖殿的權利。

17世紀西班牙人搜刮完黃金寶藏後大肆破壞神殿,在一片廢墟中建立了聖多明哥教堂,那也是天主教會在原住民族聖地大規模興建教堂時期的代表性行動之一。

2015年教宗訪問玻利維亞期間,曾公開向美洲原住民族尋求寬恕,原諒500年來天主教會對當地原住民族犯下的重大罪惡。

參與陳情書連署的原住民團體之一代表指出,教會允許原住民傳統儀式在太陽神殿內回復舉行,將讓教宗的懺悔表示,轉化成實際行動,並彌補教會過去的錯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3,1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