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1/22
12年國教課綱 通過4本土語言草案審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十二年國教課綱持續審議,21號終於完成了 閩南語文、客家語文、原住民族語文以及新住民語文,4份課程綱要草案的審議,其中原住民族語文課綱中,為了符合自發、互動以及共好的課程理念,將一到九年級分為四個學習階段,從小學六年一週一節的領域學習課程、到國中三年的彈性學習課程,延伸到第五個階段的高中,增列校訂必、選修課程。

而中央原民會語言科長表示,原住民族語文課綱的擬定,對於未來族語師資的培育,以及教材的編撰都有了更明確的規範;另外更重要的還有族語能力評量方式,也將以更多元化的適性設計作為考量。

語言科長也強調,根據長期觀察,九年一貫下的族語教學著重能力指標的設定,和族語教學現場有相當落差,因此期待未來十二年國教上路,能夠更明確的引導族語教學目標。而教育部也表示,目前也已經邀集16族語42個方言別的族語教師、耆老等,重新修訂族語教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0,172 次